朱宗慶打擊樂團多年前便將這首管絃作品改編以打擊樂器演奏,專輯《朱宗慶兒童打擊樂(六)—動物狂歡節》節奏更清晰、旋律更流暢,也更適合孩子們聆賞

每一段音樂介紹一種動物或想像中的事物,父母親可協助孩子聆賞音樂所描述的動物或事物加以敘述,不但增進了親子關係,共同開發孩子們的想像空間,更在無形中讓他們認識了音樂大師的名作。

打擊樂器的豐富多樣性,透過趣味性引導,利用各種不同材質的音色讓孩子的聽覺發揮想像力

運用打擊樂器模仿各種動物的聲音與特性,帶孩子探索打擊樂世界中各種動物的不同樣貌,想像力讓音樂更好玩!

百年前有位作曲家,運用各種樂器音色以及表情的特徵來呈現可愛動物樣貌,讓人眼睛發亮。
他就是聖桑,由14首小品組成的《動物狂歡節》創作於1886年,當年聖桑先後到德國奧地利等地巡迴演出,途中曾在奧國一個小鎮的音樂狂歡節,受好友大提琴家魯布克委託,為了這個音樂狂歡節寫下《動物狂歡節》。

 






Top
WordPress Video Light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