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人
的話

為孩子開啟一扇音樂之窗

敲敲打打是孩子與生俱來的本能,朱宗慶打擊樂教學法是以此為媒介,透過遊戲、身體律動、歌唱、說故事、演奏、音樂欣賞等活動,讓孩子在自然情境下感受音樂,引發對音樂的興趣,讓音樂真正落實在生活中,成為全家快樂與生活品質的泉源。

教學
理念

接觸 、 感受 、 喜歡 、學習 、 訓練 。

教學系統提供各階段對打擊樂有興趣者之良好學習環境,無論在師資培育、教材研發、硬體設施提供和環境安全維護上均極為重視。優質的教學品質已成功贏得全國十數萬個家庭的信賴。

自成立以來,憑藉著豐富的管理經驗及對音樂教學的熱誠,將持續為打擊樂教學投入完善的硬體設備、研發最新的教材、培訓專業的師資及提供各教室充分的行政支援、堅持高規的教學品質。

透過完整的規劃和課程設計,經由接觸、感受、喜歡、學習、訓練等步驟循序漸進,為孩子提供優質完善的音樂接觸管道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學
品質

黃金三角所組成:主任、行政人員、講師

講師

帶領孩子進入音樂世界最重要的橋樑,教學系統的每位講師都要經過嚴格的音樂評鑑,以及專業的訓練。

除了音樂上的專業能力,同時也要接受幼兒教育、幼兒心理及各種有關藝術欣賞和教學技巧等課程訓練。

「不斷的學習、成長」是我們對講師的基本要求。以龐大的樂團資源,作為講師不斷精進的後盾,透過不斷的分區研討、技巧研習、讀書會、教材研討,以及教學評鑑,帶來A+的教學品質。

陪伴,是最強大的力量,我們希望講師、家長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。每期的課程中,講師必須與每位學員的家長進行至少一次的溝通協談,讓家長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。

行政人員

服務教學中心的第一線人員,喜愛藝文、樂於分享,穿梭於各教室間提供學員家長、學員、講師最即時的支援。

透過定期的在職訓練、團隊研習活動,除了滿足家長、學員基本課務服務外,也是學員最可以信賴的姊姊(哥哥)。

教學中心樂器管理、各式活動舉辦、環境美化佈置,以提供孩子一個最好的教育空間。

主任

在教學中心管理中扮演「融合劑」的角色,整合講師、行政人員意見回饋給學員及家長,讓黃金三角及學員、家長關係更加緊密。

就像位大家長,行政人員、講師、家長、學員都是他關心的對象,協調行政人力安排及訓練同仁,以提供學員最佳服務;關心學員學習狀況,與家長溝通如何陪伴,讓孩子的學習有加成的效果。

Top
WordPress Video Light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