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樂樂班: 適合滿三足歲以上的孩童。

幼兒班: 適合滿四足歲以上的孩童。

基礎班: 適合國小一年級以上的學童。

先修班:適合幼兒班或基礎班結業後晉級或具相關音樂程度者。

專修班: 適合先修班結業後晉級或具相關音樂程度者。

 

**點擊預約參觀、體驗**

樂樂班

音樂生活化的親子共學

教學對象:

滿三足歲以上的孩童

課程期間:

課程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11堂課,每周上課一次,每堂課50分鐘。共四期,四期為獨立課程。

課程內容:

配合孩子快速發展認知能力的階段,透過天空、陸地、海洋、太空四期特色主題音樂遊戲,讓孩子體會音樂速度的快慢、力度的強弱、認識樂器的形狀,在親子共學的安全環境下學習。

運用繪本、說故事等方式,帶著孩子欣賞世界名曲,並配合3到4歲這個發展認知的重要時期,帶領孩子用樂器玩音樂、透過樂器操作認識節奏、旋律等音樂概念。

運用鼓類樂器、鍵盤樂器、一般樂器、自製樂器以及生活樂器,藉由握、拿、捏、敲、打、觸、碰、搖、轉、推等動作產生不同聲響,讓孩子從打擊樂中學習音樂。

**點擊預約參觀**

幼兒班

透過打擊樂的學習經驗,感受音樂的美好。

教學對象:

滿四足歲以上的孩童。

課程期間:

課程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11堂課,每周上課一次,每堂課50分鐘。共八期。

課程內容:

打擊樂器的穩定性很高,一碰就會產生聲響,可降低在音樂學習初期的挫折感。

音樂學習初期,要讓孩子願意敞開心胸接觸,也讓孩子可以放鬆心情學習,進而啟發想像力、激發創意、增加耳朵的敏感度、培養基本的節奏能力、以及建立自信。

實際操作樂器讓音樂具體化,孩子可直接用身體去體驗抽像的樂理概念,並建立基本樂理、認識節奏旋律、聽音等全方位的音樂基礎。

藉由說說唱唱、肢體律動、樂器敲打、故事遊戲、音樂欣賞等不同的學習方式與過程,去呈現音樂節奏的變化,引導幼兒透過節奏的體驗,進入音樂的領域。

打擊樂器的多樣多變化的敲奏方式,對孩子的肢體協調有很大的幫助。透過老師專業的引導,無論是肢體律動、雙手同時敲奏、左右手輪流敲奏,都有許多跨過身體中線的動作,不但可以訓練孩子的敏捷度,更重要的是可以刺激孩子的左右腦開發!

從腦科學的角度來談,音樂中的節奏與旋律分別是由左右腦共同處理,而打擊樂就是以節奏與旋律平衡學習。以打擊樂為主的音樂學習可以促進全腦開發,更可增加小朋友的智能、空間能力以及記憶力。

**點擊預約參觀、體驗**

基礎班

趣味性的學習型態,建立孩子學習成就感

教學對象:

國小一年級以上的學童。

課程期間:

課程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11堂課,每周上課一次,每堂課50分鐘。共四期。

課程內容:

剛上小學的孩子,對於空間和數的概念已經具備基本的理解能力。在課程中會運用邏輯和數的概念,來提升樂理、節奏、旋律、聽音等音樂學習的成效。

透過音樂學習的刺激,提升孩子的閱讀及更佳的語言表達能力,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建立自信心。

打擊樂要求孩子在演奏時必須要做到:耳要聽歌、眼要看譜、手要敲奏、口要哼唱,是多感官訓練的結合,對於小學以上孩童聽指令的能力及上課專心度相當有幫助。

**點擊預約參觀、體驗**

先修班

別具挑戰性的創意任務

教學對象:

幼兒班或基礎班結業後晉級或具相關音樂程度者。

課程期間:

課程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11堂課,每周上課一次,每堂課50分鐘。共八期。

課程內容:

此階段的孩童對樂器的了解更深入、對技巧的掌握更自如,並開始培養合奏的能力。具有挑戰性的任務讓擊樂魅力持續發酵,更能延續學習樂趣。

專修班

培養藝術性的細膩感受

教學對象:

先修班結業後晉級或具相關音樂程度者

課程期間:

課程三個月為一期,每期11堂課,每周上課一次,每堂課90分鐘。共八期。

課程內容:

延續先修班的學習成果,“合奏”是此階段的重點。除了專業演奏技巧的訓練,並重視音樂史、曲式的認識,增強對樂曲的感受及詮釋的能力。

 

Top
WordPress Video Lightbox